close
信任 背叛2 文 / 田克強

今天,新球季又開打了,照例又是那散發著酸腐味的宣示:「相信你的隊友,我們是一體的,棒球是一場9個人的比賽。」
我心想:「真噁心,現在在宣示的人裡面不知道有多少人,已經將自己的良知以噸為單位出賣了。」
踏上球場,掌聲依舊響起,只是,淡了很多,淡得讓我心碎,但我知道我依舊得上場,即使我知道這是一場一對十七的比賽,只因為我想再次醉倒在那滿場沸騰的掌聲中。
第3局0:0。壓制力量完美的展現著,我沒有讓那些害群之馬有作怪的機會,雖然他們沒幫我打下任何分數,不過,我本來就沒對他們抱任何期待,心底的自豪又茁壯一分了,此刻我好想像一頭草原上的雄獅搬大吼,但我知道,這還太早。
第5局 1:0沒想到,他們居然幫我打下分數了,雖然我不知道這到底是相謙讓的負負淂正,還是樂透中獎模式的巧合,不過本來我只期望不敗的,如今,我有希望贏了。
第6局 手好酸,疲累像瘋狗浪似的一波波打來,我幾乎無法站立,「撐下去」我嚴厲的向自己大吼。
此時,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悲壯的壯士了,雖然沒有人為我喝采,掌聲依舊淡得讓我心碎。
終究瞞不了嗎?教練走上場,臉上妝點著關切,詢問我需不需要休息?我強行建立起堅強的偽裝工事,告訴他我還投得下去。
第7局 這是怎麼回事?球速不見了,球像隻蝴蝶搬翩翩飛舞,但就是飛不到我設定的地方,一次次的自我激勵像一道道撞上峭壁的海浪,在激起浪花後歸於平靜,我想:「難道,到此為止了嗎?」
第9局上 無人出局,二三壘有人,空氣中瀰漫著不安,我下定決心即使彈盡援絕,我也要當個故守沙場的勇士,球投出。
太誇張了,咒罵尚未有時間自我口中流出,對手的棒子就不留餘地的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,鏘,球自的盧飛快竄出,二壘手A不要命的向前飛撲,但,遲了一步,球自他手掌前掠過,二三壘的跑者,自我面前從容回來得分,對手還是佔據二三壘,教練再度走上來,臉上覆蓋著威嚴,不用他說,演前這難堪的一幕,也讓我知道該謝幕了。
九局上結束,隊友陸續走回休息室,「對不起」A走過我身邊,歉疚自他嘴邊汩汩流出。
激勵在隊友之間像回音搬回蕩著,「最後的反攻」我嘲諷的笑了笑,我看是最後的一幕戲吧
站在休息室前,驚訝抓住了我,投手丘上站著的是對方的王牌守護神,但,無人出局滿壘,看著眼前這一幕,我的懷疑開始蒸發,但這一切還沒結束,在驚懼訝放開我之前,锵,打擊出去球直飛左外野落地是一隻安打,我的最後依絲懷疑也如沸騰的開水般衝向天空,懷疑已全部灰飛煙滅了。
三壘的隊友從容回壘得分,原本在二壘的A也到達三壘,外野手長傳回本壘,A加速狂奔,他在和時間賽跑,他的焦急寫在他的臉上,最後,他開始以滑壘推進。
A早了一步進壘,逆轉了,但是,不太對勁,A的臉龐被痛苦爬滿,「他受傷了」,隊友走上前去,滿天的喜悅中包含著幾絲的憂心。
掌聲開始出現,一開始如濛濛細雨,繼而開始加大我開始疑惑,為什麼,當我在投手丘上像個悲壯的壯士般死守時,我得不到掌聲與支持,但現在掌聲與支持卻毫不吝嗇的給了他。
掌聲如暴雨搬滂沱而下,沐浴在掌聲中,我終於明白,原來,棒球不需要英雄也不需要壯士,因為,棒球是9個人的比賽,他只需要一個team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